突刺玻璃

第十届菜鸡互啄赛冠军

《暗影重叠》 (六)(完结篇)

【书接上文】

【完结篇章】

【这篇是刀了(确信)】

【激情更新 有bug可提】

【欢迎讨论】

(――已完结――)





(六)



就在阿尔茜快要通过光桥之时,红蜘蛛突然发难。

他趁着大黄蜂注意力不集中,从后面推了大黄蜂一把,强大的吸力瞬间把战士的身躯压向通道口。

“不!”大黄蜂踏不稳地面,他俯身试图抓住些什么,在地上留下深深的抓痕。红蜘蛛还在赶尽杀绝地攻击他。

大黄蜂躲避着被气流扰乱的飞弹,终于还是被卷走了,阿尔茜被后面吸进来的大黄蜂砸了个晕头转向。通道关闭。他们一起被卷入了时空乱流。

一时间,场面变得十分混乱。


就连震荡波也认为红蜘蛛此举不合时宜,他无声地看向红蜘蛛。


“为主人报仇。”

红蜘蛛不理会震荡波含义不明的指责,他自顾自沉浸在复仇的情绪里。他一直删不掉大黄蜂把星辰剑插进威震天火种的那一幕。

要不是他,威震天就不会死。

要不是他,威震天就不会在死后被宇宙大帝利用躯壳受苦,也就不会解散霸天虎。

他该死!

红蜘蛛几近魔怔,在听到通道只能通过一个人的时候,他就下了杀心。


“你疯了!”击倒冲上前去撞击红蜘蛛,“我们都会死的!你不知道这样很危险吗!”

击倒一向惜命,然而他现在无处可逃。同舟共济时谁不怕旁边有个危险分子,不巧的是红蜘蛛就是。


击倒出离愤怒,他切换出锯轮划向红蜘蛛。

“你怎么敢?我可是你的长官!”红蜘蛛朝震荡波躲避,他知道震荡波会救他的。

果不其然,震荡波出手挡下击倒。击倒自知敌不过庞大的科研家,愤愤地收起了武器。


别无他法,他们只能作焦急的等待。



――暗影空间乱流


阿尔茜光镜一黑,她恨透了红蜘蛛,等她出去一定亲手杀了这个反复无常的霸天虎!大黄蜂从地上爬起来,他头晕脑胀,想必阿尔茜也感觉不好受。没等两人缓过劲来,便听到了熟悉的呼声。


“大黄蜂!还有阿尔茜!是你们!”烟幕的声音充满惊喜,他疲惫不堪但是还是因为他们的驰援感到万幸。

阿尔茜吃力地抬头,她的机体划伤破损,但是她只顾着搜寻那个刻在芯里的红色身影。

烟幕暂时好像无法变形,他朝后方招了招手,唤来了飞过山。


“阿尔茜!你怎么来了?我不记得你今天巡逻?”

飞过山看到阿尔茜之后惊喜的喊道,但是很快他就紧张了起来“你怎么了?发生了什么?还有大黄蜂?”他温柔的搀扶起阿尔茜,烟幕拉起了大黄蜂。


不妙的是空间开始震荡起来。地面晃荡不止,几人踉跄得几乎站不稳。巨大的压强导致气流疯狂回溯,甚至可以看清空中出现的黑色裂缝,那是时空裂痕。


一道蓝色的通道缓缓亮起,那是救护车开启的救援通道。


“不好,”大黄蜂看向那些危险而茫茫的黑色漩涡,他翅膀敛起表明了危险的状况,朝阿尔茜和烟幕的方向他说,

“我们得走了。”


但是他不知道怎么面对飞过山


飞过山是全场最无辜的人。但是大家都不知道怎么对待他。因为无论怎么样,都显得很残忍。


“我们不属于这个时空,外面……出现了一点状况,我们必须离开。”大黄蜂的声音在气流中听不清,他打开了内线。

“小蜂!你的发声器恢复了!你们一定来自未来吧。”飞过山觉得将来一定是朝着好的方向发生了。

“是。”

“哦不必多说,你们走吧。”飞过山将阿尔茜交付给了大黄蜂和烟幕,“我们芯意相通。”飞过山展露出灿烂的微笑。


“不……小飞!”阿尔茜拼命摇头,她用力挣扎出大黄蜂的手臂,她冲上去紧紧抱住飞过山。飞过山明显吓了一跳,阿尔茜从不会如此拥抱他,如果他们来自未来那么是不是说明……

他不敢往下想。


“没事的。”他还是拍了拍阿尔茜颤抖的肩甲,“别害怕,我一直在你身边。”

阿尔茜一直以为她不会再从光镜里流出清洁液,但是这一刻她还是没能忍住。


飞过山把芯爱的伴侣拥入怀中,吻了吻她的额头。


时空裂痕愈来愈大,一对伴侣在黑色的塌陷天空下紧紧相拥。


蓝色的通道闪烁起了红光,它快要撑不住了。但是大黄蜂和烟幕都没有忍芯打断两人的诀别。


“你要走了。”飞过山俯身,他搀着阿尔茜到光桥旁边,大黄蜂和烟幕接过虚弱的阿尔茜,他们必须离开了。她是来告别的,她清楚这必须完成。

但是在进入通道的前一刻,阿尔茜还是恋恋不舍地回头,

“我爱你,小飞。”


“我也爱你。”飞过山可以耍赖,因为他是唯一一个不知道未来发生了什么的人。所以他假装没心没肺的努力微笑着。


通道关闭。

时空裂痕渐渐愈合,而飞过山的笑容逐渐消失。





――暗影空间


蓝色的通道早已亮起,但是迟迟没有人出来。


救护车的手心渗出冷凝液。普神保佑。普神保佑。他是不是不该犯这个险?

在红色警报亮起时,救护车再也忍不住了,他在内线通讯不停地催促,但是无人理会。


在通道就快支撑不住了的时候,谢天谢地,三个身影终于出现在了通道里。


救护车立即打开双个陆环桥,暗影空间快塌缩了,他必须尽快把他们送回真实空间。


红蜘蛛,击倒,震荡波和声波鱼贯而入。大黄蜂和烟幕在救护车的内线通讯提示下,一离开通道就进入了陆环桥。最终,众人总算是脱险了。



在烟幕看清红蜘蛛的时候,他压抑不住的怒气就爆发了。他安置好阿尔茜,一个飞身冲向红蜘蛛。手里的利刃就快割向管线时,大黄蜂叫住了他

“烟幕!”


大黄蜂也是一脸的倦容,他直视着冲动的战士,他们一样年轻,一样满腔热血,但是他已经不能恣意发泄他的情绪了。


烟幕顿了顿他的臂刃,最终还是放下了。


红蜘蛛做出抵挡的手臂迟疑地放下,他不解地望向大黄蜂,难道他忘记了是谁把他推进乱流的吗?


“红蜘蛛,”

“汽车人和霸天虎之间的纠葛已经过去了。这几百万年间的损失虽然不会一笔勾销”

“但是我们会努力维持擎天柱所说的和平。”

“正义不会退场。即使场上为此前赴后继的尸体再多,也不会。”


“希望和平化解战争”

大黄蜂朝他伸出一只手来。


红蜘蛛沉默,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他又能说些什么呢?他在摇摆不定。


“符合逻辑。”震荡波迈出了一步,他只判断逻辑性。而这恰恰触怒了红蜘蛛。“去你他渣的符合逻辑!”红蜘蛛用从未有过的勇气对着科研家喊去,也同时下定了决芯。



“再见吧,霸天虎不会消失。”他转身对大黄蜂说完就变形成战机飞走了,只留两道机尾给原地的众人。


“永远。”




一众人默默的伫在原地,像是在集体哀悼着什么。




――(全文完)――




评论(1)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