突刺玻璃

第十届菜鸡互啄赛冠军

《暗影重叠》(五)

【书接上文】

【设定见上上上文】

【激情更新,有bug可提】

【飞茜 说不清是糖是刀】

【未完待续】







(五)


“没错是我,我帅出名了?”飞过山开玩笑道。


没等烟幕从震惊中缓过来,一发能量激光擦着他的机体划过,“嘿,我都忘了。待会再聊吧。”飞过山旋身发射了两枚炮弹“别担心,只是遇上了几个虎子杂兵……你是战斗单元吧?”烟幕点点头,飞过山安抚性微笑一下,他们就投入了战斗。


等红蜘蛛上线时,就看到这样魔幻的一幕:烟幕和飞过山在围杀一个自家的下手。


“飞过山?”红蜘蛛都觉得自己处理器是不是老化了,“他不是,他不是死了吗?”红蜘蛛光镜都快瞪出来了,他除了震惊以外还有更多的恐惧。飞过山正是他残害的。震荡波的声音从一边传来,“他是死了,在我们的时空里。”

“但是我怀疑这里是时空乱流。”

“相位仪开启时的磁场太大,绕乱了暗影空间脆弱的空间构形,我们恰好到了这里。”科研家做短暂的沉吟后解释到。


但随后,一个现象改变了他的猜测:飞过山追着杂兵跑的时候,穿透了震荡波的机体。


红蜘蛛瞪圆光镜“?这是怎么回事?”

“……未知。我们应该没有掉进紊乱的时空,只是相位仪的使用者被卷进去了。”

“在暗影空间能看到所有重叠空间的映像。所以我们现在看到的,应该是另一个时空的映像。”


“但我们还是被困在了暗影空间!”

“要怎么出这个鬼地方!”红蜘蛛差点吼出来,他现在恨死了烟幕的相位仪了。空间之上另建空间,让他有点不太安全的感觉。


“等。”

震荡波扶起声波,声波播放了窃听到烟幕的请求外援的通讯。哦他真是尽职尽责。红蜘蛛翻个白眼,束手等待着汽车人的到来。




――暗影空间

蓝色环陆桥出现,里面走出了头晕目眩的大黄蜂和阿尔茜和击倒。“路途愉快,感想就是有些恶芯。”击倒撑着自己的膝关节弯腰作呕。


阿尔茜和大黄蜂环顾四周,“救护车”阿尔茜神色凝重,她拨通了救护车的通讯,“我们没有发现烟幕。”


“他掉进了时空乱流。”

红蜘蛛和震荡波从暗处走出来。大黄蜂和阿尔茜几乎是下意识就作好了战斗防御。

“别紧张,你看得出来我们不想打架。”红蜘蛛摊开双手,带着无害的微笑。

“而且又不是我们把他推进去的,你们不是一直自诩是非分明吗?”


“看来你还没有学会说话?”阿尔茜亮出激光枪,但是大黄蜂伸出手拦住了她,示意她不要激动。

“我只有一个小小的请求。”红蜘蛛交叠手指“带我们出去吧,我,震荡波还有声波。”


“你知道的,霸天虎已经不存在了,我们只是流落异星的赛博坦人,你能做到袖手旁观吗?”

“哦你们不会的,是吧?”


阿尔茜沉默了,她看向大黄蜂。而后者决算了片刻,最终他还是朝前迈出一步“我们会带你出去,前提是找到烟幕。”

红蜘蛛回头朝震荡波和声波得意一笑。看吧,关键时刻还得靠他。


“烟幕信号接不上了。”救护车在驻扎基地回复。他一脸凝重,一刻不停地在操作台前搜寻烟幕的位置,“我正在重新校准……”救护车按下排查键,一行行代码飞速闪过屏幕,救护车光镜紧随代码移动。“有了!”

“找到了。但是有点奇怪,信号的定位……”救护车皱了一下眉,

“……就在原地?”


阿尔茜和大黄蜂对视一眼,交换了同样疑惑的表情。“救护车?你确定吗?我们没有看见烟幕。”


“他们看不见?”一旁红蜘蛛疑惑地对震荡波窃窃私语,他看向飞过山和烟幕的映像,他们还在和两个杂兵纠缠打斗。

“因为他们是后来者,暗影空间太过特殊,连续性稳定性都不够,应该只有我们能看见。”震荡波好像在思考着什么。


“先别急,我在连线烟幕。”救护车打开了共用频道连线,“烟幕?听到请回答。”“烟幕?”“烟……”


“救护车!”是烟幕的声音,急促的音频夹杂着细微杂音,似乎还有机甲碰撞的金属声,就像是在战斗一样。

“救护车,这到底是这么回事?说出来你也不会相信的,我和飞过山在一起。”

“哦我当然听说过他,我还在基地上头看见过他的,呃他的墓……”

“?怎么不说话了,你还好吗?”

“救护车?”

……


救护车一度怀疑自己的音频接收器出了问题,他甚至是真希望是接收器出了毛病。

也许飞过山对于烟幕来说只是一个好说话的前辈,但是对于他们而言,飞过山是曾经并肩作战的战友,是患难与共的家人。从前驻扎蓝星时的日子流水般回溯而来,把救护车的精神冲垮,他此时的芯情不是烟幕所能感同身受的。他也不敢想象阿尔茜现在的情绪状态是如何的。


“我没事……”救护车强迫自己冷静下来“你在哪里,烟幕?”

“我在基地附近,等等”烟幕忽而一顿,在给了最后一只霸天虎一炮之后他才后知后觉喃喃到“这基地,是已经被毁掉的那个……”


“普神……”救护车的疑虑加大,红蜘蛛刚刚所说的糟糕情况浮现而出,他几乎是吼出口“烟幕,现在,别再轻易使用相位仪了!你掉进了暗影空间的时空乱流。这很危险,相位仪的力场搅乱了暗影空间的架构!”

烟幕微微一怔神,然后回复他知道了,只是不知道该怎么出去。

“我在定位时空,这有点难,你保护好自己。”救护车恨不得长出四只机械臂。烟幕挂断了线。


“小飞……!”阿尔茜在共用通讯里听到了一个久违了的名字。她知道他就在某个过去的时间点,就在这个地方。他们隔着漫长的时间,又站在了一起。只是谁也看不到谁。“他在这里!”


“让我去见他。”阿尔茜情绪有些失控,“让我去见他,他不应该就这样扔下我!我要去找他!”

“阿尔茜!”

“阿尔茜听我说,这很危险,在一个紊乱了的空间里开重叠的隧道可能让你永远陷入时空乱流!”救护车试图让她冷静下来,但是没有用。

“阿尔茜,飞过山的时空和你不一样,你难道愿意让他承受在某个未来失去你,或者失去大家的沉痛吗?”


“他已经走完了他的时间。”

大黄蜂把手担在阿尔茜的肩头,希望给她一点力量。但是他知道这悲伤是不足以化解的,就像他们失去那位领袖一样。


“让她去吧,为什么不呢?”一直没发言的击倒终于开口。虽然他没见过飞过山,但是失去伴侣的芯情他也有过。


“我,赞成。”在通讯那边的救护车忽然改变了他的观点,他也想起了擎天柱,起码他在离开之前有一个完整谢场。

“离开的人都应该有个好好的告别。”


大黄蜂沉默了,他看向击倒看向阿尔茜,甚至还看向落魄的红蜘蛛和震荡波声波他们,最后他也同意了。


救护车按下构造按键,补充说“阿尔茜,抓紧时间吧,通道不能开太久。即使是打开就已经是冒着很大的危险了。”

“它只能通过一个人,你只能自己进去了。如果有意外立即退出,我们在等你。”救护车叮嘱得有些伤感。


阿尔茜感激的看向众人,一道蓝白交织的通道口缓缓出现在了她面前,随之而来的是空间激荡的压强,众人皆觉摇摇欲坠。


那头连着的,是她的伴侣飞过山。


她冒着强压朝通道口一步一步走去。







――(未完待续)――






评论(10)

热度(1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